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安全知识进课堂

2019-05-06 09: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2号下午,二年级一班的纪婉琦老师邀请到了宋昀翰同学的姐姐为同学们讲授青少年安全教育这一主题班会。

“安全重于泰山”,这是大家的共识,提高小学生的安全知识是教育的重中之重。近年来,中小学生安全事故频频发生,深究其背后竟是安全知识的缺失。因此,对于小学生安全知识的普及也就势在必行。4月22号下午,二年级一班的纪婉琦老师邀请到了宋昀翰同学的姐姐为同学们讲授青少年安全教育这一主题班会。

讲授是通过PPT课件讲解与视频讲解的形式,采用课件的形式更加的生动形象,很好的调动了全体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并通过互动的形式与同学沟通生活中学习中遇到的安全问题,最后以课堂小测试的形式结束本次安全知识班会。

在授课前,宋老师做了充足的准备,查阅近几年安全事故的相关资料与数据,为同学们展示了几组由于安全意识薄弱而导致的悲惨事故,在放映过程中,全班同学也纷纷感到毛骨悚然,逐渐意识到了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通过图片与案例讲解的形式,能够更加生动更加直观的体现出安全事故的可怕,随后,宋老师又以提问互动的形式与班里同学沟通:“大家在生活中遇到过哪些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情况?”“面对这些紧急情况应当如何应对?” 这些问题也是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熟悉的却又往往忽略的,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并寻求解决方案。

最后,宋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一些火灾求生方法以及应对校园暴力、交通事故、陌生人搭话等问题的应对方法,课程的最后,宋老师带领全班同学观看了安全教育小常识的动画片,并对本堂课的重点小知识以选择题的形式进行测试。

课程结束后,宋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羽毛毽作为小礼物,班级同学也纷纷表示喜欢,并在体育课上欢快的踢了起来。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  宋昀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