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仲村小学践行“十个一” 相约第二届读书论坛

2019-04-30 20: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引领学生每月精读一本书,激发读书兴趣,展现阅读成果。 4月29日,仲村小学举行了第二届读书论坛活动。

为了引领学生每月精读一本书,激发读书兴趣,展现阅读成果。 4月29日,仲村小学举行了第二届读书论坛活动。

六年级四班带领同学们一起品读了一部现实题材的儿童长篇小说《大水》,感受在洪水不断来袭的大灾难中,人性的温暖和光辉。同学们深情朗诵《大水来了》,再现那气势磅礴的场面,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洪水的无情、可怕!话剧《我们成功了》,展现了抗击洪水成功后,老百姓兴奋、喜悦之情!活灵活现,精彩有趣!诗歌朗诵《大禹治水》道出了历史长河中,古代大禹治水的决心与感人事迹。

接着,景耀辉同学以文言文解说的方式,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大禹治水》的精彩片段,大禹和妻子奋勇治水的形象仿佛就在眼前,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配乐朗诵《感谢你们,人民子弟兵》,让我们由《大水》这本书联想到新时代抗洪英雄们的舍身忘我、英勇抗洪的大无畏精神。

本届读书论坛,丰盈了同学们的阅读实践体验,分享了阅读成果,引领了同学们和书相约,与书为伴。每月精读一本书让我们在分享与感动中,收获了读书的乐趣!        

仲村小学 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