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春播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2019-04-22 09: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9年4月20日,阳光明媚,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四班的师生和家长一起来到胶西镇,举行了一次“春播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亲子活动。

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为了纪念这个全世界劳动人民团结战斗的节日,世界各国一般都会举行相应的庆祝活动。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创造了文明,劳动者是一切文明和财富的创造者。

2019年4月20日,阳光明媚,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四班的师生和家长一起来到胶西镇,举行了一次“春播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亲子活动。在路上,大家欢歌笑语,兴奋极了!

来到田间,同学们第一件要做的就是翻地,左手在前,右手在后,紧紧握住锄头,用力挖土。挖着挖着,有的同学还挖到了一条肥壮的蚯蚓。还没挖多一会,大家就已经是满头大汗了。过了好一阵子,土终于挖好了。然后再把土地翻细,再翻细土地的过程中,有一些稍大一点的石块,需要把它捡起来,放在地边。最后把土地整平。

接下来,就是用锄头打窝了,打窝的时候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浅,十厘米左右就可以了,窝与窝之间的距离要打得均匀。打好窝后,就得把种子播下去,我们种的萝卜,油菜,西红柿。每窝四到五粒种子就行。种子放好后,盖上泥土。一切搞好后,洒上水就可以了。有的同学满头是汗,有的同学满手是泥,还有的同学脸已经成了小花猫,可是孩子们心里却美滋滋的,他们正期待着秋天的收获。

通过这次种菜,同学们明白劳动是光荣的,虽然感觉腰酸背痛,但同学们心里却非常的快乐。

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 张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