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以美育人践行十个一 市南实验打造“慧创城”虚拟校园

2019-04-11 17: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掌握一项艺术才能”是青岛市《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其中一项,市南区实验小学“慧创城”长期以来一直在教育教学中坚持以美育人

“慧创城”是市南区实验小学的一座虚拟的校园城市,美丽的小城模拟实践着“有意思+有意义”的美妙体验,实现着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和有美感的教育创造。“慧创城”儿童大学艺术学院在今年的四月推出“乐手展示季”,目的在于让更多的小公民对乐器的演奏产生浓厚的兴趣。

4月11日,充满期待的小公民们用平日积攒的城市币兑换演出门票,排队现场火热并有序,每一张小面孔都充满热切的盼望,首场演出一票难求。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校民乐团首批小乐手精心准备了经典曲目,在演奏之前先详尽的向大家介绍各自乐器的音色特征、演奏技法,小观众们纷纷感叹,原来中国民族乐器原来这样丰富多元!

琵琶乐手邵涵宇演奏的曲目《草原小姐妹》选段、中阮乐手刘雅轩和孙语晗演奏的曲目《火把节之夜》、柳琴乐手林清媛和丁宜雪演奏的曲目《金蛇狂舞》、大提琴乐手徐廷泽、宋禹衡 、赵珈彬演奏的曲目《牧歌》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几位实力不凡的小演奏家聚集在一起,呈现出不同民族乐器的风格和不同小演奏家的个性。

每位小乐手的演奏技法都娴熟细腻,对乐曲的驾驭游刃自如,一场古典而唯美的民乐之旅,在阵阵掌声中绽放光彩,让小观众们震撼不已。

“掌握一项艺术才能”是青岛市《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其中一项,学生在校期间能自主选择学习一至两项艺术才能,熟练掌握其中一项受益终身的艺术才能。市南区实验小学“慧创城”长期以来一直在教育教学中坚持以美育人,不断提升小公民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形成良好的艺术文化氛围,助力“海范儿少年”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