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包头路小学开展 与德同行--“尚善”润德促成长动感中队活动

2019-04-10 14:43

摘要: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包头路小学开展与德同行--“尚善”润德促成长动感中队活动

鲁迅先生说:“中国欲存争于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后凡事举。”“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养,古人说: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中华民族历来崇尚道德。无论是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思想,还是以老子为代表的道家思想,无不以高尚的道德做为他们的至高境界。

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班级是三年级一班的少先队员们,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出色地完成了升旗任务。三年级一班的公艳龙同学做了《立身之路,以德为道》的国旗下讲话,为大家讲了怎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首先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如果能够从身边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善于由大及小,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不以微小而不足道,细小而不足为。

 

国旗下讲话后,三年级一班全班少先队员进行了红领巾道德微讲堂。在前期的精心准备下同学们情绪饱满表演歌舞朗诵《道德歌》,用朗朗上口的歌曲,直观的文字,让同学们明白道德就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周围,只要你留心、用心,有道德的高尚行为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

 

少年有德,则中国有德。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我们每一位队员们,都应当传承德行的力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从小事做起,从我们的生活做起。做一名有道德,懂文明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