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看红色经典,受红色教育

2019-03-26 11: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二三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现在的生活,把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永记心中,好好学习,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回顾过去的峥嵘岁月,许多革命英雄活在我们心中。3月24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二三中队的同学,在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活动中心观看了话剧《小英雄雨来》。

雨来是作家管桦笔下的人物,《小英雄雨来》早在建国初期就被选入了全国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感染和教育了不止一代人。作者笔下的雨来,聪明勇敢,是一个有着坚强意志和忍耐力的孩子,他与当时的日本侵略者之间斗智斗勇,并最终战胜了鬼子。

该剧将历史与现实结合起来,让同学们重温那个烽火年代,大家被小主人公的聪明勇敢所折服。 本次演出让孩子们真正懂得爱亲人、爱家庭、爱祖国。

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小观众的阵阵掌声。二三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现在的生活,把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永记心中,好好学习,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  曲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