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爱护牙齿,从我做起

2019-03-22 14: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的同学们邀请著名的牙科医生杨医生走进课堂,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爱护牙齿主题课。

少年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牙齿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孩子的身心健康,爱护牙齿应该从每一个孩子做起。近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的同学们邀请著名的牙科医生杨医生走进课堂,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爱护牙齿主题课。

杨医生先从小朋友的角度提出了三个有趣的问题:谁的牙齿最长?谁的牙齿长的最快?谁的牙齿最多?小朋友的注意力立刻被调动起来,纷纷开启了自己的话匣子。杨医生还深入浅出地教会了同学们如何保护好牙齿,正确的刷牙方法和刷牙时间,选择好的牙刷和适合小朋友的牙膏,同时处于换牙期需要注意口腔卫生和健康。杨医生还用动画片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了龋齿的危害和如何预防,最后杨医生还赠给每位同学牙刷,希望同学们好好刷牙保护好牙齿。

别开生面的爱护牙齿讲座,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表示回家后要认认真真刷牙,善待牙齿,爱牙健齿强身,预防龋齿,健康快乐成长!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 臧芮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