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三班:《流浪地球》观后感

2019-03-18 10: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场面宏大有地球、太阳、木星、宇宙等作为故事的背景,感情动人有父子、姥爷外孙孤儿妹妹、跨国同事等亲情和友情,脑洞大开有推着地球去流浪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紧张激烈又令人感动。

今年寒假里,大家一定去看过那部刚出的电影《流浪地球》吧。这是一部科幻大片,场面宏大有地球、太阳、木星、宇宙等作为故事的背景,感情动人有父子、姥爷外孙孤儿妹妹、跨国同事等亲情和友情,脑洞大开有推着地球去流浪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紧张激烈又令人感动。

观影后,脑海里总萦绕着使命、希望、成长和永不放弃这四个词。我觉得这个电影要给大家讲述的一切核心都在于此。

人类逃离太阳系,找寻新家园的“流浪地球计划”,肩负了人类躲避太阳膨胀,让人类继续繁衍生息的使命;“火种计划”也有让人类延续的使命。于是,人类就给地球加装了大功率的发动机,推着地球去流浪;即使不成功,也愿意通过火种计划,让残存的人类和物种在宇宙中留下痕迹。正因为有了使命,所以就有了努力的方向。既然有了方向,就不怕征途的千难万险。

影片中那些失去了希望,丧失了信心的人们,四散离去,最终的结局就是和地球一起死去。幸好“朵朵”真诚动情的广播,又唤回了大家的希望,重新凝聚了人们的信心。就如同潘多拉魔盒中虽然有许许多多的灾难,但留下了一个能战胜一切困难、无比珍贵的东西——希望。通过广播而纷纷掉头去守护家园的人们,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把发动机推回原位,地球得救了。人们找到了希望也就找到永生。

第三是在挫折中才能成长。男女主角本来只是想到地球表面看看、玩玩,阴差阳错中,他们遭遇了查车、被捕、地震、姥爷死去、运送“火石”失败直至绝大多数人类都已近绝望的挫折。但恰恰是在这一个一个的挫折中,他们越挫越勇、逐渐成长。在挫折中成长的主人公,在困难时拯救了自己和更多的生命。挫折,是人生成长的必须品。

其实在影片中,使命消失了,希望破灭了,所有的地球人都不知所措,困难是那么不可逾越,但是主人公还是用自己的力量找到了最后一丝希望,最终拯救了全人类。这一切都是因为永不放弃的信念,它成就了使命,造就了希望,推动了成长。

这部电影寓教于乐,让我们看到了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难怪我脑海中总是回荡着这几个关键词,相信他们也必将指导我的行为。

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三班 张中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