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六班:七巧板拼出八大关

2019-03-15 16: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草长莺飞二月天,趁着春意盎然,踏着春天的脚步,在热心家长的带领下,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六班的同学们来到了八大关景区,踏上了找寻童行途中的七巧板之旅!

草长莺飞二月天,趁着春意盎然,踏着春天的脚步,在热心家长的带领下,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六班的同学们来到了八大关景区,踏上了找寻童行途中的七巧板之旅!

说起七巧板,大家都知道是咱中国古代人发明的一种益智玩具,现在可是风靡全球了呢,在很多的建筑啊,海洋、家具的设计上都是利用了七巧板的特点呢。欧洲人称其为:“唐图”意思就是咱中国人的图板。内心不由然的升起一股自豪感。

用发现的眼睛找一找,看一看我们熟悉的八大关里面有哪些建筑可以用七巧板拼接出来呢?

同学们沿着嘉峪关路-韶关路-正阳关路-一路前行,走在春天里,大家心情格外好,一点也没感觉到累,不知不觉到达了青岛有名的花石楼。大家先从不同角度观看了这座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风格的欧洲古堡式的建筑,同学们首先观察到整座建筑的正面为圆形和多角形组合而成的建筑造型,十分的别致。侧面像圆柱体,建筑的顶部,还有长方形,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纷纷拿出手中的七巧板,在不同的视角下拼出了自己喜欢的建筑物或者建筑局部。

接下来我们准备前往另一处景点,蝴蝶楼。“蝴蝶楼”?是像蝴蝶一样有一对美丽翅膀的建筑物吗?带着疑问,大家很快的来到了不远处的蝴蝶楼,原来,这座外墙碧绿色的二层楼房,没有蝴蝶的翅膀,而是一座讲究比例均衡美的建筑。大家观察到在建筑的外侧是用三角形固定原理来建造的楼梯,房屋的顶部是类梯形,楼房的阳台是半圆形,很快大家眼中的蝴蝶楼用手中的七巧板展现出来啦,完美的立体呈现!

通过这次的探索和实践活动,没想到一套简单的七巧板,居然可以拼出这么多种建筑图形。真的好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