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嘉童学子,礼仪当道

2019-03-06 11: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开学伊始,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的同学们邀请到专业的礼仪高级讲师何欣女士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做有礼嘉童人”的专题授课。

孔子说:“不学礼,无以立。”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开学伊始,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的同学们邀请到专业的礼仪高级讲师何欣女士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做有礼嘉童人”的专题授课。

“做人先学礼”系统的礼仪教育能规范个人行为,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自身的内在修养,更是促进社会发展的有序与礼貌。当“声音礼仪”四个字出现在黑板上时,何老师说:“礼仪就是礼貌,有同理心,让别人感到舒服……可是,当我们在公共场合的时候,你的声音、行为,会让别人感到舒服吗?听到大声喧哗你的感受是怎样的呢?

“咦?声音也有礼仪吗?”“声音的色彩是什么?”“我想听听蓝色的声音”……讲解中的同学们个个挺直身板,瞪大眼睛,跟着老师循序渐进的引导,饶有兴致地学习了三度声音和四色声音。通过形象的头脑风暴和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明白了声音礼仪的重要性;通过身临其境的方式感受图片场景中自己应该使用几度声音,包括如何使用声音的颜色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

孩子们说:“我回家要教给爸爸妈妈,让他们学习声音的礼仪,在公共场合跟我一样讲礼貌!”太赞啦!把好的礼仪传播出去,让身边的人一样出彩,这是多么高尚的品质!

期待礼仪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萌芽,开出阳光灿烂的礼仪之花,做彬彬有礼的嘉童学子!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 乔睦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