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参观少年海洋科普馆

2019-03-01 14: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二年级二班的同学们跟随着嘉嘉、峪峪的航海路线,从青岛出发前往钓鱼岛,到达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后折返,途经台湾,最后返回青岛,经历了一次愉快的、奇妙的海洋科技旅行。

嘉峪关学校的少年海洋科普馆,是以嘉嘉和峪峪航海记为主题进行整个场馆介绍的。2019年新学期伊始,二年级二班的同学们跟随着嘉嘉、峪峪的航海路线,从青岛出发前往钓鱼岛,到达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后折返,途经台湾,最后返回青岛,经历了一次愉快的、奇妙的海洋科技旅行。

科普馆的蓝色海洋科普展厅是以海洋历史、环境、建设为基本内容和出发点,普及海洋文化和历史发展的基本知识,分析中国海洋环境的现状和发展前景。通过向孩子们展示、普及我国海洋环境知识,激发学生们对海洋的热爱,提高建设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

科普馆的标本展示区,陈列着各种各样的海洋动植物标本。中国四大名螺的唐冠螺和鹦鹉螺,以及体长2.48米的鲨鱼标本最受同学们的喜爱,在这里孩子们不仅亲身体验了标本的采集与制作过程,而且更加深刻地学习了海洋动植物的相关知识。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反响最热烈的是“虚拟军舰模拟运行”系统,在这里,同学们可以自己掌舵驾驶军舰航行、击打目标,很好地体验了 一次“小海军”守护祖国海疆的经历。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海洋生物、了解了海洋科研,让大家对“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颗从事海洋研究、建设海洋强国的种子。希望这颗种子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 王泽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