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为“春雨”送爱 为队旗添彩

2019-02-26 11: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市实验小学二(一)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的倡议下,来到市北区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开展了“为‘春雨’送爱、为队旗添彩”志愿者活动。

2019年2月23日,市实验小学二(一)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的倡议下,来到市北区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开展了“为‘春雨’送爱、为队旗添彩”志愿者活动。

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春雨中心创业过程和助力残疾人就业的事迹;然后带领大家参观了适合残疾人工作的车间、教育培训室、康复娱乐室等设备设施。在残疾员工的指导下,同学们现场体验了糊纸盒、纸袋穿绳、印品粘贴、印品封装、折页等工序。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书籍与哥哥姐姐们一起分享,他们与春雨中心的哥哥姐姐们一起读书,用孩子的视角为他们讲解自己眼中的故事和收获,并向他们赠送爱心礼物。

通过与残疾人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对志愿者的社会活动有了更为深刻的体验。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心中的这颗奉献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带领更多的人们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本次活动同学们都特自豪,无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大家一定都能积极乐观,坚持用微笑的面对生活!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 王博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