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书香寒假

2019-02-26 11: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纪老师通推荐书目、经典诵读、亲子阅读、思维导图展示等多种活动,将经典阅读与艺术欣赏有效融合,引导大家赏鉴名著、品味书香,在阅读中明理增智、涵养心灵、塑造品格。

冬日苦寒短,朗朗书声长。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为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坚持开展“书香假期”活动,并将其培育成为二(一)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纪老师通推荐书目、经典诵读、亲子阅读、思维导图展示等多种活动,将经典阅读与艺术欣赏有效融合,引导大家赏鉴名著、品味书香,在阅读中明理增智、涵养心灵、塑造品格。

同学们的读书活动开展的可丰富多彩了!王彦喆同学参加了少儿国学完的冬令营每天坚持经典诵读;郝一鸣同学坚持写阅读笔记,阅读存折的“储蓄”越来越多;薛苒卿同学重温了经典名著《西游记》,并向全班同学发出了好书推荐;王馨同学也向同学们推荐了科学漫画书,邀请大家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寻宝”……

为适应网络时代的阅读习惯,便利广大同学了解经典著作,激发阅读兴趣,学校专门还专门开发了“榉园悦读”APP,提供经典书目的电子书链接供同学们网上阅读、下载和点评,让读书走进师生的微生活。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 姜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