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进社区 学手工

2019-02-14 16: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四班的同学们,来到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实践活动。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四班的同学们,来到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实践活动。

同学们先是在社区人员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家庭,为他们带去了花生油、大米、鸡蛋等慰问品,向他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看到同学们一张张真诚的笑脸,社区居民也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感受到社区和同学们在寒冬里送来的温暖。同学们真切的体会到了助人乐几的喜悦心情,践行着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着正能量,这真是一堂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课。

接下来的实践活动,由金门路街道4S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志愿者,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手工编织课,曾获“市南区道德模范”、青岛市十佳“文明市民”称号的王洽奶奶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编织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手链,一根根丝线在同学们手中绕来绕去,最后编织成一个个五彩的手链,这个由同学们亲身编织的五彩手链,在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成为同学们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