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两会小记者 |市人大代表孙先亮:学习是能力也是习惯

2019-01-21 10: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会议期间,青报教育在线小记者代表们,采访到了参加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第三次会议的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第三次会议,在府新大厦隆重召开。会议期间,我作为一名小学记者有幸和各个学校的小记者代表们,采访到了参会的青岛市第二高中的孙校长。

孙校长来到采访现场,大家都非常激动,现场活跃有序,轮流积极的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孙校长都一一回答,话语亲切、平和,给出的建议和观点也非常的鲜明、深刻,给了我们大家非常多的启发,引领我们打开了思路,充实了信心。青岛二中在本市、全省、乃至全国都赫赫有名,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学子都将考入二中作为自己的奋斗梦想,所以提出的很多问题,都和二中学校以及如何学习有关。

孙校长告诉小记者,学校主张教学应以孩子的未来发展为重,素质教育放在首位。学校对学生除基本教学、道德管束外,鼓励学生们以社团的形式自由发挥自己的特长,释放自己的潜能,做有思想、会思考的高能学子,淡化分数对学生的压力。同时还介绍了二中是全国首个推出了互联网教学的学校,使学生可以在校听老师讲、向老师问,回到家后仍然可以通过互联网与各科现任老师进行在线解答,这种模式极大的方便了学生的学习,有问题不过夜,避免了问题越积越多,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在被问到巨大的学习压力下,如何发展自己的艺术特长时,孙校长首先鼓励每个孩子都应该有一定的艺术修养,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提高学习效率,妥善安排好时间。在学习结束或劳累时,进行有目的的艺术训练,劳逸结合,既可以缓解学习压力,身心放松,又不至于耽误了学业。

我作为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更关心升入初中后的问题,我问孙校长:初中阶段的学习应该重点注意哪些方面?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孙校长解答到,不能只注重成绩,学习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习惯,不间断的学习不但可以提高分数,更是开拓了视野,所以不能只注重课本内的知识,要通过大量的阅读来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和知识点,还向我举例有关英语考试的问题,想取得很好的成绩,离不开英文书籍的大量阅读,使我受益匪浅。

最后孙校长语重心长的说,多读书、会阅读,对每个人的帮助都很大,鼓励大家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采访结束后,孙校长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祝愿我们学业一路顺利。这次采访使我感受到,孙校长对教育、办校的创新观点,打造全国一流高中的信念。我也要及时调整学习思路,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在校学生。

青岛市山东路小学 杨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