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两会小记者 |与市人大代表孙先亮聊聊实践海洋课程那些事儿

2019-01-21 10:46

摘要:青岛是一座海洋城市,海洋是青岛的标志,那么二中是如何开展海洋实践课程的呢?带着这个问题,青报教育在线小记者采访了孙校长。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1月20日下午,作为一名青报教育在线小记者,我很荣幸在府新大厦采访到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

在接到采访任务后,我了解到孙校长今年带到会上的建议主要是关注学生的“减负”问题,并对如何让学校建设成为一个生态环的校园,让课程实践活动、科技创新活动更多的充实到学生校园生活。我想到青岛是一座海洋城市,海洋是青岛的标志,那么二中是如何开展海洋实践课程的呢?带着这个问题,我采访了孙校长。

孙校长和蔼的笑容以及对我提出问题的感谢,让我紧张的小心情得到了舒缓,孙校长介绍道:作为一座海洋城市的学校,我们在学校课程设置中设立了海洋课程,还有自己的海洋实验室课程,通过设置海洋课程,希望学生们能更好的了解海洋知识,了解海洋战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通过孙校长的介绍,我对二中设置的海洋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考入二中,亲身感受二中的“山海文化”。

青岛市大学路小学  李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