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四班迎新春:“巧手纸艺”开花啦

2019-01-02 15: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12月29日上午,为弘扬和传承剪纸文化,培养同学们的艺术想象力、表现力和动手能力,2017级4班特举办了一场迎新年制作纸艺花活动。

青岛嘉峪关学校在迎接新年之际,组织了各种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2018年12月29日上午,为弘扬和传承剪纸文化,培养同学们的艺术想象力、表现力和动手能力,2017级4班特举办了一场迎新年制作纸艺花活动。

这次主讲老师是孙依帆妈妈,她精心准备,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纸艺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如何制作一朵逼真的纸艺玫瑰花。首先,叔叔阿姨们把事先准备好的材料和用具分发给我们,然后将一朵完成的纸艺玫瑰花展示给大家,这立刻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接着孙妈妈在讲台上示范,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制作玫瑰花的花瓣,不一会,各色花瓣就出现在同学们的手里,尽管有些稚嫩,有些不完美,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品,个个都显得很兴奋。随后,孙妈妈指导小朋友们将做好的花瓣、叶柄和绿叶组装配成一朵朵颜色各异、生动形象的玫瑰花。

孙妈妈告诉同学们,玫瑰花是送给亲爱的人最好的礼物。只见同学们手拿自己的劳动成果,做出闻嗅的样子,似乎纸花也能散发出阵阵幽香,纷纷表示要吧作品送给自己最爱的人。

活动中,学校胡副校长也亲切的来到大家身边,给大家送来了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像花儿一样绽放。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既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又对纸艺有了初步的了解,提高了做手工的兴趣。在今后会举办更多的手工制作活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四班 韩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