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五班:枫叶下的小小艺术家们

2018-12-25 14: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嘉峪关学校“嘉童艺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艺术实践的舞台,激发了大家对艺术的兴趣和喜爱,培养了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青岛嘉峪关学校“嘉童艺术节”开幕啦!本次艺术节以“小小艺术家”为主题,由学生个人优秀画展和全校优秀画展组成,是学校年终的压轴大戏。

在周一早晨的升旗仪式上,学校美术组对同学们的绘画作品进行了表彰,其中四年级五班刘睿同学的书法作品获得山东省校园学生才艺展示大赛书法作品三等奖。

马文轩同学和支媛同学作为优秀画展代表上台发言。两个人以对话的方式,一唱一和,巧妙地引出了学校“小小艺术家”的艺术主题,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代表作品。

本次共有三名同学举办个人优秀画展,在学校教学楼大厅展示。四年级五班的马文轩和支媛有幸入选。

马文轩同学的“江山如画 人生如画”国画展,以清新淡雅的荷花作品《和风晨曲》领衔,以中国花鸟画为主题,展现了大自然生气勃勃、生生不息的气象,表达了对祖国大好山河的热爱。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之脉络,小作者缘物寄情,托物言志,将自己对生命的感悟倾注于画中,借用草木、花鸟来表达自己对美好的向往和追求。

支媛同学展现了完全不同的艺术风格。她的作品以油画为主,画面布局简约而丰富,色彩组合艳丽明快,充满童真意趣。她的代表作品《我向往的伙伴》源自梦境,展现了人类社会的飞速发展使自然界的动物面临生存危机的现实,呼吁人们爱护大自然,表达了明确的环保寓意。

青岛嘉峪关学校“嘉童艺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艺术实践的舞台,激发了大家对艺术的兴趣和喜爱,培养了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习主席曾勉励青少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愿更多的小小艺术家们能在学校的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绽放自己的梦想。

青岛嘉峪关学校四年级五班 马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