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家长进课堂开起自然环保课

2018-12-20 10: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17日,市实验小学二(1)班家长进课堂活动又如期而至。班主任纪婉琦老师邀请了王家缘同学的爸爸王宗利先生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自然环保知识课。

12月17日,市实验小学二(1)班家长进课堂活动又如期而至。班主任纪婉琦老师邀请了王家缘同学的爸爸王宗利先生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自然环保知识课。

王宗利先生是一位资深的环保主义者,有着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和环保实践经验。他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宇宙、太阳系和行星的图片,引导大家理解和感知宏观“自然”的概念;然后又把孩子们的思绪带回了校园,通过语文课本里的《田家四季歌》带领大家感受到了身边四季变幻的“自然”;紧接着王爸爸带着同学们在地图上领略了伟大祖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从黄山奇石到庐山瀑布,从鹳雀楼到日月潭,从层层梯田到丰收的葡萄沟,从青青的大草原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着实让大家感受到了自然的魅力并且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王爸爸的讲解生动又有趣,课外知识点的拓展和提问让孩子们大呼过瘾,讲台上下互动热烈气氛爆棚!

最后,王爸爸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礼物,送给每个同学带有自己名字的书签,并送上了“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祝愿!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 姜逸飞 王家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