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蓝色海洋,我们的家!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3班升旗仪式上呼吁“保护海洋”

2018-12-19 10: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大早,小队员们就忙了起来,有的忙着整理内务,有的忙着摆设布置,更有的队员忙着排练和相关准备,因为他们今天要在升旗仪式上发出自己郑重的呼声—“保护海洋”!

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青岛市实验小学例行举行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2.3中队承办。

一大早,小队员们就忙了起来,有的忙着整理内务,有的忙着摆设布置,更有的队员忙着排练和相关准备,因为他们今天要在升旗仪式上发出自己郑重的呼声—“保护海洋”!

升旗仪式开始,由队员官志菲主持,升旗手有陈一萱、刘嘉琪、朱桦、张咏姿、任家锐、张珈铭、刘嘉琪六位积极努力、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

在接近零度、呵气萦绕的天气和铮铮响亮的国歌声中,队员们挺直腰杆,对五星红旗庄重的注目礼、队礼。尤其是即将表演的2.3中队的全体少先队员,穿着鲜明而单薄的礼服,虽然寒气逼人,却依然像卫兵仪仗队一样齐整、划一。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国歌,队员们庄严而肃穆地行队礼、注目礼、唱国歌。

接下来还有全体老师和少先队员唱校歌的仪式。队员们踩着节奏点,认真地拍着手,大声地唱着,在寒风中愈加显得有力和动人。少年、青年人的朝气蓬勃,永远是社会前进的动力,这种时代的传承也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生生不息的希望之所在。

在校领导的几项宣布之后,由2.3中队的班级展示正式拉开。

首先,由官志菲、张咏姿等八位小队员上场表演快板。

他们用快板书向大家呼吁:

我们是大海边的孩子,我们热爱我们的大海妈妈;

要阻止全球变暖,否则冰山融化,我们将不再有陆地;

海浪花是那么的美丽,海洋是那么的多样,我们要保护好她;

我们要减少垃圾的排放,让我们的错误不再重演;

我们不能改变历史,但是我们可以改变未来!

队员们用稚嫩声音,纯熟的表演,告诉我们:蓝色海洋,是我们最美和最可依靠的家园;我们破坏了她,我们将无处可去!我们将不再有历史,因为海洋家园的破坏,海洋生物的灭亡,意味着人类历史的终结!

快板书琅琅上口,队员们的表演活泼可爱,同时也凝聚了中队辅导员朱丹萍老师对这个集体的全心倾注和热血浇灌,足以让我们大家有所触动和感动。

接下来,2.3中队的全体队员表演了他们在青岛市小学合唱比赛中的获奖作品《海浪花》,既扣紧宣传主题,又展示了他们优秀的才艺。

那清脆悠扬的曲调,婉转的童音,优雅的举止,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对美的不懈追求,既蕴含中华文化的深厚渊远,又有着鲜明的时代特色。从这些少先队员们的身上,让我们看到自己的责任,也能看到未来的希望所在。

在这个难忘的早上,青岛市实验小学2.3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为我们发出了响亮的呼吁:蓝色海洋,我们的家,我们要保护她!我们都是大海的孩子,在海边玩耍、嬉戏、长大,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保护好我们的家园,保护好海洋生物的家园,这既是我们的义务,也是队员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们既要留住这份美丽,又要留住我们的希望,正如队员们是我们的挚爱和希望一样!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3班  腾润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