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一班:车轮滚滚穿古今 童声铎铎畅未来

2018-12-18 11: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22日,三一中队队员李俊辰的爸爸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为队员们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开启了一堂汽车发展之旅。

初冬的校园,琅琅的读书声在清冽的空气中飘荡,袅袅的书香竟消融了阵阵寒意。清晨,坐在爸爸妈妈车上赶着到校的队员们,禁不住寒冷打开了车上的空调,把手放在出风口上暖一暖。突然,一个疑问在他们的脑海中冒出:“汽车到底是怎么发展成为今天这个样子的?它们的鼻祖又是什么样的呢?”

11月22日,三一中队队员李俊辰的爸爸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为队员们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开启了一堂汽车发展之旅。

在100多年之前,人们出行的交通方式主要依靠马车。科技的发展也像马车也一样不慌不忙的缓慢行进着。突然,一位喜欢挑战喜欢突破的新星出现在历史舞台之上,他就是卡尔-本茨。1885年10月,他制造了世界上第一辆内燃机三轮车。1886年1月29日他取得了专利,并且这一天也被公认为汽车诞生日。随后,汽车制造业乘着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浪潮迅速发展起来。进入到21世纪的今天,汽车已经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随着李俊辰爸爸生动的讲解,队员们瞪大眼睛,竖起耳朵,认真聆听。“同学们,你们想过未来的汽车是什么样的吗?”李俊辰爸爸提出的问题让队员们兴奋不已,“会飞!”“能变形!”“绿色环保的!”“长腿的!”……队员们丰富的想象让其他人时不时发出“哇!哇!”的称赞声。

俗话说,汽车轮胎一家亲,汽车的发展当然离不开轮胎。随后,李俊辰爸爸又跟队员们讲解了轮胎工业的发展。

令队员们惊讶的是,山东竟然是全球轮胎生产的“大户”,占全球轮胎生产总量的25%。“没想到我们居住的山东省竟有这么厉害的轮胎制造能力!”队员们心里也更加为是一个山东人而骄傲。

最后,李俊辰爸爸鼓励队员们,“想要造出更好更先进的汽车,当下就要好好学习,努力读书,希望将来的某一天能坐上队员们自己设计发明的新型汽车。”队员们也为李俊辰爸爸专业有趣的课堂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中国心,学子情,科技梦,就像一颗颗充满力量的种子,在三一中队队员们心中深深扎根,强劲的萌发,茁壮的成长!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一班 王一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