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一班:纪念改革开放40年 跟随校友看变迁

2018-12-18 09: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过去时光的艰辛,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深深印记在队员们的心中,督促、激励队员们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

12月14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三一中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邀请了队员刘缇娜的妈妈走进课堂,作为一名嘉峪关学校的老校友,带领队员们一起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回看时代变迁。

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翻开了新中国发展史上新的一页,中国改革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带领中国全面走上了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发展道路。也正因为这一历史性创举,使得中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光阴荏苒,物换星移。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昔日斑驳的老瓦房、凹凸不平的操场、简陋的教学设备……多媒体现代化教学设备普及每个教室,高大上的体训管、图书馆、多功能教室,极大地丰富着队员们的课堂生活。听着刘缇娜妈妈动情的讲解小时候的事情,队员们设身处地对比书包、铅笔盒等身边物品和新旧校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校园的发展和变化,体会着血脉传承与时代变迁。

从贫穷苍白到发展富有,到富强文明,一张张图片,直观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的变革。队员们对粮票、布票这一计划经济体制下独有的“票证”产生了浓厚兴趣,热烈讨论起交易方式、获取途径以及同钱币的关系,由当年物质匮乏短缺经济时代生活的不易,联想现在的支付、通讯、交通方式的便捷,无不感慨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巨变。

过去时光的艰辛,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深深印记在队员们的心中,督促、激励队员们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一班  王睿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