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精彩阅读课

2018-12-18 09: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窗外冰雪尚未完全融化,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教室里的气氛却很火热,因为期待已久的阅读课即将开始了。在同学们热烈地鼓掌欢迎声中“约读书房”的李老师,走进教室。

窗外冰雪尚未完全融化,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教室里的气氛却很火热,因为期待已久的阅读课即将开始了。在同学们热烈地鼓掌欢迎声中“约读书房”的李老师,走进教室。

李老师简单自我介绍后,以一句“一只小蜻蜓的生命旅程,一部大自然的绚丽史诗”作为开场白,开始了《蜻蜓昆丁的生命之旅》精彩阅读课。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作家格文纳艾勒.大卫,他是一位资深的昆虫学家和自然爱好者。老师在此之后就提出了水虿(chài)被人们称作什么?密密麻麻的小眼睛叫什么?什么是“小炮弹”等问题。她说:要带着问题一起阅读这本科普小说,这样读才更有意思。

原来蜻蜓的幼虫—称作“水虿”,它是一个潜伏高手,能在水中生活1-3年,它的“小炮弹”是为了更快躲避危险用的;还有就是蜻蜓长大后的翅膀拥有的翅痣是为了克服“颤振”的,而且它的飞行能力也超强,是个花样飞行大师;它的密密麻麻的小眼睛多达28003个,被称为“复眼”,“复眼”灵活并且能识别好多光线。还知道蜻蜓的生态、习性、分类,以及在我们生活中应用等各方面的知识,而且很容易记住。同学们还知道了在“昆丁”感到孤独之后,它还交到了一个朋友——马蒂斯,一只内向但大胆,飞行技术超好的蓝色蜻蜓。虽然后来它也交了好多朋友,但它也会遇到危险,最后老师也给大家留下后面的阅读思考:在帝王的阴影下,它和朋友能否存活等问题。期间同学们还争先恐后的提出好多自己的疑问,老师都一一解答。大家会带着老师留下的问题,继续阅读完这本书,学习更多知识,也会把读书的快乐分享给更多的人!

精彩的阅读课虽然结束了,十分感谢李老师幽默风趣的领读介绍,也特别感谢班主任王茜老师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读书条件,也谢谢李宸灏妈妈、孙乐梓爸爸、温邴煜爸爸关爱支持同学们的阅读课,赠送同学们《蜻蜓昆丁的生命之旅》这本书!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 章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