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六班家长驻校札记:新时代校园 新“美”“善”教育

2018-12-11 15: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通过家长驻校活动我们充分的了解了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感受到学校的有温度的教育,在这里家长们看到了幸福和希望,闻到了花香和梦想。祝福孩子们,祝福美丽的学校。

12月10日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家长驻校活动日,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六班的3位家长准时来到了学校。

踏进校园,家长们便感受到了朝气蓬勃的渲染力,同学们都带着红领巾,有条不紊地走进校园,看到老师和同学们都大声地问好,非常的有礼貌。这肯定与平常嘉峪关学校的“美”“善”教育是分不开的。

恰逢周一,驻校家长有幸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操场上整齐的列队,没有一丝嘈杂声,展现着嘉峪关同学们的良好的素养。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校师生们庄严目光的注视中冉冉升起,同学们都肃然起敬。

升旗仪式结束后,驻校家长进入了班级课堂中。语文课上老师让大家看图写故事,老师引领大家抓住每幅图的重点,根据图中的动作进行想象对话,抓住关键人物及其物品,进行场景对话描写。原本枯燥的作文课,就这样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都能展开想象,变得身临其境,妙趣横生,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和家长都意犹未尽。

课间时间驻校家长们来到了学校的卫生室,这里主要给孩子们的健康做好预防和保健工作的。及时的掌握学校内的传染病等的发病情况以及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医务老师说:学校对每个班级的请假的孩子都有着详细的记录。

大家都知道食品安全无小事,接下来一起走进嘉峪关学校的食堂看一下吧。刚进入餐厅就看见不锈钢的餐桌被擦得铮亮,没有一丝油污,学校孙老师说:学校非常重视食品安全,从食材的采购到分类、洗净、等等开始每道流程都严格把控。说着,阵阵的饭香味扑鼻而来,家长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一下学校的午餐。小米粥、肉末豆腐、白菜粉条、萝卜炖五花肉、还有鸡翅,荤素搭配、营养丰富,色、香、味俱全。

中午时间,李品墨妈妈给大家请了一位非常有趣的课外老师上课。老师给大家每人发了一份七巧板,利用七巧板我们巩固了之前学过的图形知识、圆形、半圆形、三角形、梯形等等。老师引领大家积极动脑筋思考,拼出了许多有趣的图形。有的像金鱼、有的像人形,老师说:“这是利用发散思维”从多方面推测和构想中寻求新设想的思维方法,有利于培养大家养成善于动脑的良好习惯。

通过家长驻校活动我们充分的了解了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感受到学校的有温度的教育,在这里家长们看到了幸福和希望,闻到了花香和梦想。祝福孩子们,祝福美丽的学校。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