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海洋环保进行时

2018-12-07 15: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通过课堂的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人人都要做一名保护海洋的小卫士!

12月3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环教社团的同学们又一次来到了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四中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海洋环保教育课。

中国海洋大学的哥哥姐姐走进课堂,给同学们介绍海洋知识。海洋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自然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海洋水体、海底和海面上空的大气,以及同海洋密切相关,并受到海洋影响的沿岸和河口区域。海洋环境保护问题已成为当今全球关注的热点。

同学们认真地听大哥哥大姐姐们讲课,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生活中经常看到的海面上漂的垃圾基本上都是人为造成的,像是在生活工业之中的一些废弃物直接通过河流排泄到了海洋之中,这些垃圾并不是在短暂的时间内就能够分解,这就导致垃圾长时间的在海洋之中影响了海洋的景观,给海洋带来了很大的污染,尤其是海洋之中各种动植物的生态系统直接被严重的破坏。

为了能够治理这些海洋垃圾,现在全球范围内很多不同的国家都采取了一些不同的措施,像是直接将海洋之中的垃圾采用垃圾收集船收集上来,然后通过别的一些渠道到来处理这些垃圾。在国际上还成立了专门的研究关于海洋之中海水降解材料的组织,希望能够通过研究,发明一种能够将海洋之中的这些垃圾分解掉,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海洋之中关于垃圾污染问题。

通过课堂的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人人都要做一名保护海洋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