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情系海防 拥抱海洋” 国防教育走进嘉峪关学校三六中队

2018-12-07 14:4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潜艇的造型来自鲸鱼、辽宁舰上的飞鲨战机机翼能折叠……”12月6日上午,海军某部“拥抱海洋”讲师团,为三六中队所有少先队员开展了一场名为《海洋&我们,动物&海防》的国防教育讲座。

“潜艇的造型来自鲸鱼、辽宁舰上的飞鲨战机机翼能折叠……”12月6日上午,海军某部“拥抱海洋”讲师团,为三六中队所有少先队员开展了一场名为《海洋&我们,动物&海防》的国防教育讲座。

本次活动由讲师团邹海涛团长亲自为孩子们讲解。他曾参加过“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演习,“海上联合”系列中俄海军联合演习以及“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等活动,作为讲师多次赴多家中小学校、社会团体进行讲座。邹团长通过图片、多媒体视频、互动讲座等多种形式,详细讲解了潜艇如何通过仿生系统,借鉴鲸鱼、鹦鹉螺等海洋动物,提高装备性能。邹团长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少先队员们了解了潜艇的基本构造和工作原理,并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

邹团长还给学生们讲解了辽宁舰内部构造、装备设施和驱逐舰、护卫舰等舰艇知识、展示了遂行护航、也门撤侨情况,以及大量反映航母及官兵训练的纪实照片和震撼视频,队员们听的津津有味,不时发出阵阵的赞叹和热烈的掌声。这次讲座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海洋国防教育的魅力,为我国海军军事能力喝彩。

此次活动是三六中队家长课堂的新尝试,从少先队员们喜闻乐见的海洋动物入手,详细介绍了海洋知识、海军装备、兵力行动等内容。通过这次讲座,少先队员们增强了国防观念,掌握了必要的国防知识。通过了解祖国壮丽辽阔的蓝色海洋和日益强大的大国海军,让少先队员们更加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