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三班:明德妈妈进课堂

2018-11-28 14: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通过这节呼吸系统防控课程,同学们学到了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的区别。其实秋冬季节常见呼吸系统感染疾病,都是可以提前预防的,只要大家注意环境卫生,做到勤洗手、勤换衣、多运动、增加免疫力,才可能预防病毒的入侵。

最近走进妈妈课堂的是廖婉淇同学的妈妈。课堂上,她是从专业的医学角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婉淇妈妈先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她带着微笑,和蔼可亲的样子一下子拉近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首先,她给同学们介绍了人体的呼吸系统,接下来介绍了一些常见的感冒症状,儿童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如:普通感冒、流感、病毒性感冒、疱疹性咽峡炎、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

毛博轩同学积极举手回答阿姨提出的问题。

通过这节呼吸系统防控课程,同学们学到了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的区别。其实秋冬季节常见呼吸系统感染疾病,都是可以提前预防的,只要大家注意环境卫生,做到勤洗手、勤换衣、多运动、增加免疫力,才可能预防病毒的入侵。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三班 廖婉淇 刘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