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踏着海浪花,让爱传出去

2018-11-27 08: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落实市教育局的号召,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市实验小学以“畅想海洋梦,放歌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九届合唱节于11月23日拉开帷幕。

为落实市教育局的号召,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市实验小学以“畅想海洋梦,放歌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九届合唱节于11月23日拉开帷幕。

“光着一双小脚丫,我到海滩来踩沙——”随着欢快的节奏2017级一班的同学首先演唱了《海浪花》。合唱的同学声音欢快嘹亮、节奏张驰有度、声部层次分明;伴舞的同学形体展示惟妙惟肖,赶海的娃娃俏皮可爱,小丑鱼和海星活泼可人,真是唱出了一首诗,跳出了一幅画!

欢快的《海浪花》结束后,同学们接着演唱了《让爱传出去》。“爱是看不见的语言,爱是摸不到的感觉,爱是我们小小的心愿——”同学们用婉转而又悠扬童声表达了对“爱”的理解,用温柔而细腻的手语展示了对“爱”的体会。大家精神饱满、情感真挚的表演给观众们带来了美的视听享受,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为大家鼓励加油。

精彩的演出源自台下的付出。为了准备此次合唱节目,班主任纪婉琦老师从选歌、编舞、排练无不亲力亲为,给同学们逐个纠正手语动作,逐一练习声部发音,带领伴舞同学走台定位;还有家委会的家长们负责了合唱团的化妆和换装,在纪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家长们全力协助下才有了今天完美的演出。

这次合唱比赛,让大家体会到了集体团结协作的力量,感受到了同学情、师生情的珍贵,同学们一定会在这个光荣的集体中继续分享仰着头的喜悦和说不出的感谢!一定会珍惜光阴踏着海浪花,尽情书写童年、唱响童年!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  姜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