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脑洞大开,放飞梦想 市实验小学二(1)中队中开启创客节体验之旅

2018-11-23 14:29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市实验小学二(1)中队全体同学在本次创客节体验了一次全新的创客之旅。

2018年11月17日,第三届青岛市中小学生创客节在上杭路青岛第五中学举行。市实验小学二(1)中队全体同学在本次创客节体验了一次全新的创客之旅。

本次活动围绕环保、科幻、创意制作展开角逐。现场参赛作品琳琅满目,通过手工、画作和物理等创作,变成精彩纷呈,形态各异的实物。各种纸在孩子的巧手制作下一柄漂亮的纸扇,各种瓦楞纸箱在孩子的创意下变成一座城堡。各种器械在变成各种趣味电路、电子产品等等。各类机器人、无人机、VR、3D打印、航模海模、趣味电路、木艺、陶艺、纸艺、头脑奥赛作品、海洋主题创客作品、创新大赛作品、开源硬件作品、物联网作品、智能控制作品……等闪亮登场,这些脑洞大开、科技含量极高的学生创客项目的集中展示将现场引爆,让所有观展学生及家长大呼过瘾、收获满满!

希望通过创客节的举办,更好推动国家创客教程的普及和推广,进一步提升创客教育的社会价值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参与到实践中来。创新能力是绽放异彩适应未来世界的必要素质,让学子思更加灵动,创意更加大胆,创新精神得到提升。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  王博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