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岛嘉峪关学校三一中队:心理教育进课堂

2018-11-23 14: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嘉峪关学校三一中队的郑博匀妈妈邀请具备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及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格的徐凤艳老师为队员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课《情绪我们身体的宝贝》。

2018年11月19日上午第一节班会课,青岛嘉峪关学校三一中队的郑博匀妈妈邀请具备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及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格的徐凤艳老师为队员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课《情绪我们身体的宝贝》。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课主要让队员们能从实际生活中反思自我的人际交往,而可以更好地与他人相处,包括老师、父母、朋友。教导孩子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运用表情图片及引用《坏脾气与钉子》,《两条鱼的故事》教导队员们考虑问题不能总站在个人角度,从而明确站在他人角度的必要性。

在课程中用游戏《爱我你就夸夸我》,让队员们加入到情境设计中,通过夸奖,拥抱等方式学会发现他人的“闪光点”,去欣赏他人,与他人更好的相处。

此次课程要求队员们通过角色的转换,在一定的情境下,立足于角色的立场,去考虑问题,找寻方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更好地处理问题。

通过问题的思考让队员们知晓换位思考及情绪控制的重要性,最后的环节也是让队员回归生活,转变自己挑剔的态度,用自己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他人的优点。

青岛嘉峪关学校三一中队 郑博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