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班级特色课程国际象棋开课了

2018-11-23 11: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20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教室里传来阵阵孩子们的欢呼声。原来,孩子们正在上国际象棋课班级特色课程。

11月20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教室里传来阵阵孩子们的欢呼声。原来,孩子们正在上国际象棋课班级特色课程。

国际象棋有着智慧体操的美誉,有助于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培养情操。自二年级学校开设了由青岛国际象棋界的名师孙永忠老师任教的国际象棋校本课程以来,学生们对国际象棋的学习热情高涨。班主任纪老师在不断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积极结合自班学生特点,将国际象棋作为班级特色,让学生感受国际象棋不同的魅力。

邀请学生家长采取多彩的课堂形式,开展班级特色课程寓教于乐。孩子们可以通过快板、人棋表演等游戏的方法参与其中。巩固校本课程所学知识的同时,也给孩子们带来无穷的享受和快乐。将棋文化与学生学习、做人相结合,以此推进素质教育达到“以棋益智、以棋育人、以棋养心”的目的。相信这一举措会对全面提升学生素质产生积极影响。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 梁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