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美”贺改革40年校庆65载,“嘉”童放歌展“枫”彩

2018-11-19 17:1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青岛嘉峪关学校举行了“红领巾致敬改革路,歌声唱响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枫彩少年,歌声飞扬”献礼65周年校庆大合唱比赛,四五中队喜获最佳表演奖。

日前,青岛嘉峪关学校举行了“红领巾致敬改革路,歌声唱响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枫彩少年,歌声飞扬”献礼65周年校庆大合唱比赛,四五中队喜获最佳表演奖。

合唱比赛中,四五中队出色的完成了规定曲目《快乐少年》,以及自选曲目《送别》。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队员刘澍潼的妈妈主动承担了合唱指挥的工作,和班主任唐琨老师一起,组织队员们展开排练。

一句句的背歌词,唱歌词,一遍遍的练动作,走队形。从发声、吐字、气息,到眼神、表情、动作,唐老师和澍潼妈妈教得仔细,四五中队的每个队员都练得认真。

在无数遍的重复中,在一次次的演练中,队员们理解了合唱的含义,学会了唱出最美的声音,最真的感情。

妈妈齐上阵,妙手塑童颜

为了让每一个队员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台,比赛那天,他们的姥姥和妈妈们早早来到学校,协助队员们更换表演服,为我们化舞台妆。他们的巧手成就了一个个俊俏的小姑娘、潇洒的帅小伙。

粉底,腮红,眼影,口红,平常日子不许孩子们随便碰的化妆品,可让女孩子过足了瘾。不过男孩子可就害羞啦,他们在班里躲躲闪闪,被妈妈们追来追去,最终也没有一个逃脱被化妆的命运,真开心啊。化完妆的孩子们,是辣么美辣么美。

嘉童放歌展风采,喜获最佳表演奖

经过细致扎实的训练,四五中队的队员们满怀信心地踏上了合唱台,在评委、老师、同学们面前精彩亮相。

一曲《快乐少年》,他们演唱得欢快阳光,“你把幸福加一点,我把烦恼减一点,从小养成好习惯,我们都是好少年”,他们就是枫叶下最美的少年!

一曲《送别》,他们演绎得深情婉转,“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人生难得是欢聚,惟有别离多”,他们会更加珍惜和老师、同学相处的每一段时光,更加珍爱在嘉峪关学校度过的每一个日子!

合唱比赛结束了,但是四五中队的奋斗仍然在继续!他们会坚持怀善行走,做枫叶下最美的少年!

他们会秉承习近平爷爷的教导:“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嘉峪关学校四五中队  周楷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