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任意选修课之魔法厨房开课啦!

2018-11-06 16:5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从本周开始,青岛市实验小学40余门课外课程如火如荼地开始了!瞧,魔法厨房就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课程之一。

魔法厨房开课了!

从本周开始,青岛市实验小学40余门课外课程如火如荼地开始了!瞧,魔法厨房就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课程之一。

首节魔法厨房学习的是寿司的制作方法。来到食堂的长桌前,同学们消毒后戴好一次性手套,按小组做好,把米饭和海苔按要求摆好。

先听老师的讲解,然后小组一起动手制作。把米饭均匀铺满三分之二的海苔,然后等待老师撒肉松、发材料。

胡萝卜条、黄瓜条、火腿条……同学们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进入下一个重要环节,用卷帘将所有的食材卷好,这可是个技术活,卷不好的话将“前功尽弃”。

最后一道工序,将卷好的寿司卷切成均等的小段,撒上沙拉酱,大功告成!

这么完美的作品真不忍心吃掉!可是不一会儿,“作品”就跑到肚子里去了!但是,总有暖心的同学,把自己的作品吃一半留一半,带回家和长辈一起分享。

今天的课程结束了,同学们意犹未尽,期待下周的魔法厨房课更多精彩!

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 张乃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