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挑战自我 奔跑中国

2018-10-30 17:2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赛在青岛举行,跑线穿越了几乎青岛所有名胜景点。分为全马、半马、健康跑和家庭跑。

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赛是“奔跑中国”的马拉松系列赛,近日,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赛在青岛举行,跑线穿越了几乎青岛所有名胜景点。分为全马、半马、健康跑和家庭跑。全马需要跑42.195千米。最快记录是两小时四十五秒。半马需要跑21.097千米,最快记录是一小时五分零六秒。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班主任王茜老师告诉大家,结合同学们身体情况鼓励大家参加的是健康跑。全程五公里,需要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

但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哦。同学们最终决定挑战一下自我。2018年10月28日一早,四六班的同学们来到比赛场地,在欢声笑语中,激动人心的马拉松比赛开始了。场面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同学们全部都穿着统一的橙色服装。戴着号码牌在集结区集合。做完热身,七点一刻,锣鼓喧天,大家开始同时起跑,冲了出去,跑了不到1分钟,同学们的脸就红了,汗也冒出来了,气也喘不大动了,这时,身边本昱妈妈告诉同学们,匀速,调整呼吸,在跑的时候留意了一下,有年纪比较大的老人,也有很多同龄的年轻小朋友跟着爸爸妈妈,还有很小的孩子,大人们把孩子扛到肩上,有的人推着十个月的孩子在奔跑,但更多的是青壮年。在过程中还有人摔倒了站起来,崴了脚也不停下,不放弃,继续跑。还有的人坐着轮椅奋力向前……他们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同学们咬牙坚持,跑到一公里的牌子时,突然感到怎么才跑了一公里呀,大家以为已经跑到2.5公里了,真的是累死了。大概跑到十分钟左右的时候。大家感到自己已经非常难受了,这个时候停下来。走了几步稍微的休息了一下,鼓足了气儿又往前跑。很快同学们跑到了三公里的牌子。这个时候陈益可妈妈告诉大家还有两公里就到了呀,同学们又重新出发,继续往前跑,后面的两公里,感觉轻松了很多,很快大家就到了汇泉广场终点站。

功夫不负有心人,同学们不仅克服了困难,挑战了自我,还在一个小时之内就跑完了全程。虽然大家已经感觉累的虚脱了,但是尝到了胜利的果实,当同学们领到健康跑的奖牌时,大家把它挂到了胸前。也学着运动员一样,用牙咬了咬它。内心非常的开心。如果来年还有马拉松比赛,同学们一定要报名参加再跑一次。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 李欣儒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