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快乐奔跑 健康出发

2018-10-30 16:0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8日,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和煦的阳光洒下来,一改往日的寒冷。早上不到七点钟,青岛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的同学们来到了马路上准备参加马拉松比赛,这次四年级六班的同学组织参加5KM健康跑。

2018年10月28日,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和煦的阳光洒下来,一改往日的寒冷。早上不到七点钟,青岛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的同学们来到了马路上准备参加马拉松比赛,这次四年级六班的同学组织参加5KM健康跑。

比赛开始了,同学们用尽全身的力气往前跑,在人群中来回左右的穿梭,不一会儿,就满身大汗,呼吸也急促了,感觉已经没有体力了,不由得慢了下来,家长们说“长跑不能开始跑的太猛,要保留体力。”

这时只见周围的人们都鼓足了劲奔跑着,好像都在争第一,看到人们的表现,大家暗暗对自己说:“加油!”于是同学们鼓足了劲向前跑去。为了缓解劳累,同学们开始一边跑一边观察周围的人们,有的人背着小音箱,里面传出振奋人心的音乐,跑步的人跟着音乐有节奏的迈着步子,身上的肌肉也随着音乐跳动。还有一个爸爸抱着一个几个月的小宝宝也在人群中奔跑,小宝宝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惊奇的看着周围。最吸引人的是一个叔叔正坐在轮椅上参加马拉松。同学们不禁提问:“这样跑步也可以吗?会不会算犯规?”家长们说“每年都会有很多残疾人参加马拉松。”同学们被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打动,不禁在心中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不知不觉中大家已经跑过了中山公园,前面立着醒目的大牌子,上面写着“4km”。这时大家彻底没劲了,腿像有大石头绑着一样,迈不动腿了。有的同学停下脚步走了一会儿,突然,后面传来一个伯伯的声音“小学生,继续跑,加油!”围栏外的啦啦队也在喊:“还剩最后一公里了,加油!”马路两旁鳞次栉比的大楼也好像在为大家加油,听到这些,顿时身体有了力气,同学们迈开步子继续跑了起来,刚一转弯,就看到一个紫色的大拱门在不远的地方,大家说:“要到终点了,快冲刺!”同学们听后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终于到达了终点。志愿者向同学们送来了矿泉水、牛奶和奖牌,这时阳光更加灿烂了,温暖的阳光照在大家的脸上,暖暖的,就像此时的心情一样,开心灿烂,无比激动。

今天的马拉松比赛结束了,四年级六班的同学全部完成了5公里健康跑,没有一人落队,跑的快的同学只用了半小时的时间,这也告诉了同学们一个道理,做事情一定要坚持不懈,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成功。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 杨茹贻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