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2013级6班:以奔跑之名,向世界出发

2018-10-29 16:5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8日的青岛特别引人注目,这天一大早,香港路、东海路上就人山人海,来自世界各国的25000多名选手集结在这里,参加2018青岛马拉松比赛。

10月28日的青岛特别引人注目,这天一大早,香港路、东海路上就人山人海,来自世界各国的25000多名选手集结在这里,参加2018青岛马拉松比赛。

在这些成年运动健将之中,有一群身着橙黄色比赛服的小选手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就是来自青岛市实验小学2013级6班的同学们。该班同学在班主任王新玲老师的倡议下,积极报名参与这场令人瞩目的马拉松赛事,许多同学还和爸爸妈妈一起站在起跑线上,等待出发的号令。

7点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声,2018青岛马拉松欢乐跑先于专业比赛拉开帷幕。欢乐跑以家庭为单位,起点在香港路银座商厦,一路向西,终点设在汇泉广场,全程5公里左右。

开跑以后,同学们先是跟随拥挤的人群小步慢跑,很快,一些同学就发挥人小灵活的优势,在人群中的缝隙中左右穿梭,冲在了前面。市政府、香格里拉、湛山,同学们把熟悉的城市建筑不断甩在身后,前半程跑得轻松自如、有说有笑。但过了湛山以后,遇到了一段小小的上坡。有的同学体力消耗较大,速度慢了下来。这时,跑在前面的同学就放慢脚步,鼓励后面的同学再加把劲,跟上队伍。慢慢的,同学齐心协力跑过上坡,跑过中山公园门口,左转进入汇泉广场。

看到了,终点就在前面,同学们加快脚步,冲向终点。胜利了!同学们领到了纪念奖牌,高兴的挂在脖子上。

5公里的路程,虽然不长,但坚持下来,也需要不小的毅力。路上,高瑞盛同学突然肚子疼,他放慢脚步略作休息,最后坚持跑到了终点。

这次比赛,2013级6班的一些同学家长也跟着同学们跑完全程,同样感觉收获很大。赵浚懿同学的妈妈说,青岛市实验小学的目标就是培养与世界同步的现代中国人,这与本次马拉松“以奔跑之名向世界出发”的主题不谋而合,同学们通过参加马拉松比赛,可以了解到马拉松的起源,体会这一风靡世界的体育运动的魅力。

2013级6班的班主任王新玲老师,在谈到此次倡议同学们参加2018青岛马拉松赛的初衷时说,青岛市实验小学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需要,规划确立了“思维活、能力强、品格优、身心健、潜力大”的五大育人目标。围绕五大育人目标又落实了“平等心、坚意志、创新欲、表达能力、合作能力、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七大核心素养。以此打造“夯实根基,立德树人”的榉树文化。通过倡议全班同学参加马拉松赛,对于实现学校的育人目标和核心素养意义重大,今后将通过倡议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让全班每一位学生适切发展,在榉树下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