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42中:温少林老师获全国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2018-10-28 08:4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第七届全国新世纪杯初中数学优质课比赛日前在成都举行,青岛42中数学组教研组长温少林老师凭借出色的情境教学和小组合作教学,从全国各省市的8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第七届全国新世纪杯初中数学优质课比赛日前在成都举行,青岛42中数学组教研组长温少林老师凭借出色的情境教学和小组合作教学,从全国各省市的8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温少林老师参赛的课题是《确定位置》,该课采取“情境教学法”,利用“小组合作”的教学模式,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使学生在交流中自我探索,领悟新知。在评课环节,所有的专家一致认为,温老师的数学课教学素材新颖,贴近学生的生活;对教材进行大胆的整合和拓展,教学中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数学能力、创新思维和核心素养。

温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得到市区两级教研员安老师和陈老师以及带领的骨干教师团队的大力帮助,多次磨课,试讲。先后四次在区市级教研活动中进行比赛前练兵,精益求精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展示了当前全国中学数学教育教学的最高水平,近2000名一线数学教师参与了观摩学习。整个赛程为进一步推进数学课程改革,落实《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11 年版)》的目标要求,帮助教师领会教材编写意图,促进其专业发展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