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青益站】市实验小学二1中队:家访零距离 师爱育桃李

2018-10-23 09:5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来,班主任纪婉琦老师和副班主任何玲萍老师本着“榉家同行,聚力成长”的目标,走进44位学生家里,进行全面的家访活动。

“家访”是青岛市实验小学“7+N”家校合育模式七大项目之一。近日来,班主任纪婉琦老师和副班主任何玲萍老师本着“榉家同行,聚力成长”的目标,走进44位学生家里,进行全面的家访活动。

在通讯工具发达的今天,走家串户式的家访似乎是一个越来越陌生的名词,打电话发微信成了许多老师和家长联系的主要方式。基于学校“家访月暨家长学校送教活动”的号召,两位老师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了“二对一、多对一”登门访问的温暖送教家访之行。走进学生的家中,与家长们面对面进一步了解学生。通过与家长交流,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习环境,在家的表现。同时家长也了解到老师对孩子的希望、要求以及相应教育方法等,为今后的“家校合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家访加强了教师和家长之间的信任关系。两位老师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式的平和、亲切的语言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深深打动每位家长。促使家长产生更积极配合学校、配合班主任工作的热情。显然,家访的这种效果不是打几个电话,或是发一条微信就能够达到的。

纪老师在班级微信群里回复家长“老师们家访辛苦了”时说:“都是应该做的,感谢家长们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会一一访到每家每户,达到家访率100%!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助力孩子们的成长!”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感谢老师们的不倦付出,才有了这些小苗苗的一步步的成长,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山花烂漫、桃李芬芳!

市实验小学二1中队 薛苒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