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六二中队秋游:走进金秋——西海岸研学之旅

2018-10-15 18:3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金秋十月,为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青岛市实验小学组织了以“研学耀领巾 童行新时代”为主题的秋游活动。

金秋十月,为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青岛市实验小学组织了以“研学耀领巾 童行新时代”为主题的秋游活动。

10月12日一大早,迎着朝阳,和暖的秋风吹拂着脸庞,市实验小学全校师生以中队为单位,分别乘车前往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进行参观游览。

六二中队首先来到与青岛市实验小学合作办学的西海岸新区第二实验小学。这是一所环境舒适优美、功能设施齐全的学校。雄伟壮观的教学楼里到处充满了艺术感和科技感,优美的环境让人仿佛置身在一座优雅的公园里。队员们对这所学校赞不绝口,表达了对新建学校的赞美之情。

参观完学校,六二中队接着来到青岛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通过参观,队员们学习了中国中医药的发展历史,了解了我国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还学到了很多有关中药的知识。植物、动物、昆虫还有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东西,其实都可以入药,这真是太神奇了。

通过全方位的学习,队员们认识到中国中医药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它凝聚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参观结束了,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医药的玄妙,作为华夏儿女应该让中医药国粹永远传承下去。

市实验小学六二中队 张皓泮 李嘉昊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