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2017级3班:遵规明礼守法,平安文明出行

2018-10-08 15:5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日国庆节之际,青岛市实验小学2017级快乐3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朱丹萍的带领下,参加“读晚报,做微尘,遵规明礼守法,平安文明出行”公益售报活动。

10月1日国庆节之际,青岛市实验小学2017级快乐3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朱丹萍的带领下,参加了由青岛晚报微尘公益团队、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及公交集团巴士有限公司组织的“读晚报,做微尘,遵规明礼守法,平安文明出行”公益售报活动。

上午9时30分,参加活动的同学及陪同家长们共七十多人在朱老师的号召下早早来到太平路33号青岛日报社门前集合。同学们身穿校服,佩戴绶带,背着装满青岛晚报的售报袋,化身小报童整装待发。

出发前,市北交警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警官对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出活动要求:国庆小长假来临,美丽的前海栈桥一带车辆云集游人攒动,在如此繁忙拥挤的时刻,也最容易发生交通意外,至此,我们这些小交通安全志愿者们要及时提醒路人尊法守规、平安出行;同时,希望同学们在督导文明出行过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江苏路小学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要给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你们做为一个文明交通的志愿者,在维护交通秩序,对不文明行为交通进行劝阻的同时更要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

尽管岛城天气晴朗,但栈桥一带风力不小。在依次领取了晚报后,同学们分成8个售报小组,栈桥、回澜阁、老舍公园、中山路、天后宫、广西路等区域,都出现了他们的身影。在快乐三班的 “小微尘”们的感召下,爱心路人们纷纷驻足买报纸献爱心。短短一个多小时,400份晚报全部售罄,募集爱心报款416元。

此次文明交通公益宣传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每一位江苏路小学2017级快乐3班的微尘小志愿者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的含义。

市实验小学二三班 任家锐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