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1中队庆中秋班会:应将圆饼邀蟾蜍

2018-10-08 15:2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市实验小学2017级1班在学校的倡导下,于9月21日上午开展了“传中华文化、讲中秋故事”主题班会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市实验小学2017级1班在学校的倡导下,于9月21日上午开展了“传中华文化、讲中秋故事”主题班会活动。

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为同学们分发月饼后,中秋故事会的活动便拉开了帷幕。“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同学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听杨晨育、王皓宇和杨雨臻三位同学讲中秋节的故事。杨晨育声情并茂、王皓宇果敢坚毅、杨雨臻抑扬顿挫,《中秋节的传说》、《嫦娥奔月》、《吴刚伐桂》、《朱元璋和月饼》,一个个或凄美动人或发人深省的故事从他们口中娓娓道来,同学们听得都入了迷。

听着中秋节的故事和诗句,同学们时而笑容绽放,时而若有所思。嫦娥和后羿,你们该是攀上天地间的彩虹桥,不再有离居之苦了吧?吴刚,你该是记住了天帝的教导,勤心学习,不再醉心于求仙之道了吧?吃着香甜的月饼,同学们品尝到了中秋的味道,“月是故乡明”那是那是袅袅的思念,“但愿人长久”那是浓浓的亲情,“千里共婵娟”那是满满的祝愿。同学们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让我们相约中秋,共赏那一轮明月,共同祝愿我们的百年榉园郁郁青青,共同祝愿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家家团圆,平安喜乐。

青岛市实验小学二1班  薛苒卿  杨雨臻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