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芭蕾舞剧《天鹅湖》:艺术熏陶,从小开始

2018-10-08 15: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的金秋夜晚,由马林斯基、莫斯科大剧院首席芭蕾明星达莉亚·帕夫伦科、达尼拉·科尔松采夫、玛利亚·亚历山德洛娃、叶甫根尼·伊万琴科领衔出演的《天鹅湖》在青岛上演。

如果一生只能看一部芭蕾舞剧,它一定是《天鹅湖》。由柴可夫斯基创作于1876年的《天鹅湖》是世界上最出名的芭蕾舞剧,早已成为了古典芭蕾舞的标志。

2018年的金秋夜晚,由马林斯基、莫斯科大剧院首席芭蕾明星达莉亚·帕夫伦科、达尼拉·科尔松采夫、玛利亚·亚历山德洛娃、叶甫根尼·伊万琴科领衔出演的《天鹅湖》在青岛上演。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孩子们持着由青岛Muses青少年弦乐团友情提供的入场券,来到了位于西海岸的凤凰之声大剧院来感受世界级艺术的魅力......

随着幕布的拉开,由柴可夫斯基创作的背景交响乐《天鹅湖》缓缓响起,当孩子们正陶醉在音乐里的时候,白天鹅出现了,如此优美、轻盈的舞姿、让还处于艺术启蒙阶段的孩子们都惊叹不已,睁大了眼睛,把身子坐得板正,生怕一不小心破坏了这美境......正在这时,一个小丑出现了,他调皮的表情、灵活的身姿、连续的多个旋转让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大声鼓掌,艺术有如此魅力,哪怕是不说一句台词,只是一段音乐,只是一个动作,一个表情,也能让孩子们沉浸其中,感受到艺术背后的故事.....

随着剧情的深入,魔王出现了,音乐跟着也出现了变化,孩子们又露出了一副憎恶的表情,多希望这有着黑色翅膀的魔王消失啊,让白天鹅和王子可以继续轻盈、快活地跳舞。孩子们暗暗握紧了拳头......,不久,四只美丽快乐的白天鹅出现了,耳旁想起《四小天鹅舞曲》的经典旋律,眼睛观看着四只小天鹅轻松活泼、优美无比的舞蹈,感受着小天鹅们的无忧无虑,好一场世界级的视听盛宴!

青岛是个音乐之都,艺术的殿堂,让我们从小感受艺术的魅力,从小多接触艺术的熏陶,做一个爱学习懂艺术的小学生!

市实验小学二1班 欧阳婉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