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迎中秋,话传统

2018-09-26 15:1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9月21日,在班主任朱老师的精心组织下,青岛市实验小学2017级3班开展“迎中秋,话传统”主题班会。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9月21日,在班主任朱老师的精心组织下,青岛市实验小学2017级3班开展“迎中秋,话传统”主题班会。

在话中秋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主动上台,通过讲故事、文字和图片展示等形式分享了自己对中秋节的认识。在分享的过程中,孩子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寓意和习俗,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魅力。

第一环节结束后,同学们拿出准备好的月饼,与老师和同学相互分享,在品尝月饼的过程中感悟团圆、和谐的幸福,增进了师生之情,同学友情。

此次主题班会,营造了良好的传统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促进师生爱国情怀。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 曲子然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