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中秋节做月饼

2018-09-25 16:4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中秋佳节到临,青岛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分小组介绍中秋节的来历、习俗等,还一起制作了香喷喷的月饼。这是大家第一次做月饼,同学们都感到又兴奋又新奇。

中秋佳节到临,青岛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分小组介绍中秋节的来历、习俗等,还一起制作了香喷喷的月饼。这是大家第一次做月饼,同学们都感到又兴奋又新奇。

老师和志愿者家长们带同学们去学校厨房做月饼,首先张睿洋妈妈教同学们怎么做。只见她从面团上揪下一小块面,放到手心压扁后变成一个小圆饼,然后她又拿起豆沙馅团成一个小圆球,把小球放到面皮上,接着熟练的用皮把馅包起来。然后把包好的小球放到模具中,手一翻,月饼就整整齐齐的躺在了烤盘里。

大家看得热血沸腾,迫不及待的想试一试。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并不容易,看花容易绣花难,同学们都是一遍又一遍才做好。第一次做,用力过猛,面皮被扯破了。赶紧把皮和馅分开,重新制作。这一次,沉下心,仔细的团面皮,包馅,终于成功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盘盘漂亮的月饼被同学们做好了,同学们、家长们都开心的欢呼,举着月饼互相欣赏,大家都很期待自己的月饼赶快烤好。

月饼被送进了伙房,烤好之后,我们一起品尝自己做的月饼,可真美味啊!老师、家长们还帮同学们把月饼装到袋子里,送给其他的老师去品尝,分享大家的劳动成果。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 刘新翔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