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丰富多彩的中秋分享会

2018-09-25 11:5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这是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9月20日下午,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的全体同学一起分享了中秋节的来历,故事,习俗等。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这是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9月20日下午,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的全体同学一起分享了中秋节的来历,故事,习俗等。

分享会采取小组展示形式。首先一组和六组的同学介绍了中秋节的习俗。中秋节又称作团圆节,在这一天,有赏月、吃月饼、喝桂花酒、祭月或拜月的习俗。 听了叶沁瑶的介绍,同学们才知道,原来还有小龙虾月饼,带鱼馅儿月饼,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第二组和第三组分享了关于中秋节的故事,包括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让大家知道了原来中秋还有这么多美丽的传说故事。

第四组朗诵了关于中秋节的诗歌,全班同学和他们一起齐声朗诵苏轼的水调歌头。令大家印象最深的一句是,“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句诗体现了苏轼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心情。

第七组是有奖问答, 同学们争先恐后,异常踊跃。好多同学还得到了幸运大礼包。

最精彩的一个节目是第八组的表演。张乐意、谷雨佳、陈泽宇、邵昱森分别扮演了嫦娥,老百姓,逄蒙和后羿,表演了嫦娥奔月的故事。 他们的表演妙趣横生,生动无比,逗得全体同学捧腹大笑。

第十组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孙乐梓同学还现场朗诵了她的原创诗,令大家惊叹不已。

最有特色的是第十一组,黄婉茹同学带来了几幅书法作品,同学们惊叹道,写的好棒啊!

第九组也带来了才艺展示,用歌声传递对中秋的祝福。

这次分享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让我知道了更多关于中秋的知识。中秋佳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祝福所有的家庭,团团圆圆,幸福快乐。

附:孙乐梓原创诗

八月中秋

青岛嘉峪关学校 四年级六班 孙乐梓 于戊戌年八月

天宫送明月,

呼童给辰星。

欢聚只一日,

只惜天上流。

日无再而三,

天不在而地之也。

不得以月以知人,

不得以星知领者。

月有再圆日,

人无再少年。

一生如圆月,

只有中秋明。

青岛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 舒梓涵、孙乐梓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