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喜迎中秋 月饼亲手做

2018-09-25 11:4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中秋节,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举行了“喜迎中秋 月饼亲手做”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允许同学们去食堂做月饼、烤月饼。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赏月亮、吃月饼,月饼代表着团团圆圆。

今年中秋节,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举行了“喜迎中秋 月饼亲手做”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允许同学们去食堂做月饼、烤月饼。首先他们先在班里以小组为单位,向全班同学分享自己小组的研究成果,有的小组分享了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传说故事等,有的小组搜集了有关中秋节的诗词,还有的小组为我们展示了亲笔写的关于中秋诗句的书法作品……

然后同学们来到食堂准备做月饼啦!走进食堂,只见桌子上摆放着已经分好的面团和馅儿,同学们井然有序的按小组坐好,这时,大厨师张睿洋妈妈为同学们演示做月饼的步骤,大家认真的倾听,生怕落下哪个环节。

听完注意事项后,同学们开始亲手做月饼了,他们先把面团放在手心压成薄薄的饼,然后把馅儿放在中间,用皮包起来揉成圆形,裹上面粉再放进模具,使劲一压,一个印有漂亮花纹的月饼就做好了!开心的为自己鼓掌,再看看其他同学,大家都在认真的做着月饼,只见一个个漂亮的月饼陆续放在了烤盘里,不一会儿就放满了好几个大盘子。妈妈们帮忙把烤盘放进了学校食堂的大烤箱,这时大家不禁有些担心:“我们是第一次做月饼,会成功吗?烤出来会是什么样子?味道怎么样呢?”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脑子里盘旋。

终于,月饼出炉了!一个个香喷喷、金灿灿的月饼出现在我们眼前,有一盘因为我们干面粉蘸多了,颜色不如其他的漂亮,旁边的妈妈们开玩笑的说:“这一盘是非洲来的吧。”但同学们觉得每一个月饼都是独特的,都是最美的,因为它们都是孩子们亲手做的。咬上一口,清香、醇香、浓香,自己做的月饼真是太好吃了!

最后,四年级六班的六名同学代表全班为校领导送去了他们亲手做的贺卡和月饼,领导们都很开心,并对四年级六班的同学们做的月饼赞不绝口,大家听后心里美滋滋的。

“喜迎中秋、月饼亲手做”活动圆满结束了,同学们每个人都很开心,过了一个不同凡响、有意义的中秋节。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六班 杨茹贻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