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四五中队:探科技奥秘,傲游科普世界

2018-09-17 17:4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5日,青岛嘉峪关学校四五中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和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来到了汇泉广场参加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15日,青岛嘉峪关学校四五中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和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来到了汇泉广场参加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首先队员们来到了有高科技展区,认识了无弦琴,无弦琴没有弦但可以弹出美妙的乐曲,将光电传感器检测到的光信号转换为相应的电信号作为输人信息,通过单片机的程序控制输出音阶信号,由一个放大电路将输出的信号放大,再通过扬声器发出声音。这样既不用琴弦也不用键盘,只要用手指靠近相应的光电传感 器上方,就可以像弹琴一样演奏出动听的旋律。怎么样?是不是很神奇呢?

看完科技馆队员们意犹未尽的来到了海洋科普活动展区,队员们观看了海洋动物的模型有凶猛的鲨鱼、凶残的鳄鱼、各种各样的海星、形态各异的贝壳类等等……让我们近距离的了解它们的身体构造。通过现场老师的讲解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它们的生活习性。也让队员们了解了很多保护自然,热爱生物的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了解了很多科学原理,以及海洋生物构造。我们无不惊叹科技的神奇以及生命的奥秘,也激发我们探索科技的热情。

嘉峪关学校四五中队 李佩函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