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三四中队:来一次和电影的亲密接触

2018-09-14 14:3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2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四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在薛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电影《叫我郑先生》的片段拍摄。

以前,我们只在电影院和电视上看到过别人当演员,演得惟妙惟肖,羡慕极了。什么时候我们也能当一回演员,过过瘾呀!9月12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四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在薛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电影《叫我郑先生》的片段拍摄。

第一次跟着剧组一起拍电影,同学们心里特别激动。现场有导演、摄像、主演、监制、录音、灯光、场记等许许多多的人,他们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我们还看到了许多以前没有见过的拍电影要用到的器材和文件、场记板、录音用的麦、各种型号的单反、灯光等。

面对着摄像机,按照导演的要求,我们手拉着手,唱着歌,开始了今天的拍摄。一遍没有过,表情不到位;二遍没有过,动作不到位;三遍没有过,场景不够完善……在阳光的照射下,同学们大汗淋漓,全身乏力,他们努力坚持着。这相同的一幕不知道重复拍摄了多少遍,最终他们不负众望,得到了全场所有人的认可,圆满地完成了今天的拍摄任务。同学们兴奋不已欢呼雀跃!

真正做一回演员,才感到他们的艰辛。每一个影视艺术作品地诞生,背后都蕴含着无数艺术人地艰辛付出。

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四中队 张乃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