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六班:传统文化+高科技,我们的开学典礼不一样

2018-03-06 16:4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26日是开学第一天,青岛市嘉峪关学校举行了“五福嘉童迎上合,我做文明小主人”的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月26日是开学第一天,青岛市嘉峪关学校举行了“五福嘉童迎上合,我做文明小主人”的开学典礼。

典礼一开场,两个主持人伴随着一段具有新年背景的歌曲从红色大门里走了出来。同时从大门里走出来的还有五个福娃,他们分别是爱国福、友善福、健康福、文明福和智慧福,它们是给我们新的一年送福气的。

开学典礼有很多丰富多彩的节目,有的唱京剧,有的背诗词,还有的画糖画……

三年级六班和三班的同学们表演了文明礼仪童谣。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铿锵有力。表演完,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最令同学们感兴趣的是有奖问答!有一个箱子里装着班级号牌,现场抽班级代表来回答问题。主持人问聪明可爱的机器人峪峪题目,机器人峪峪会说出题目,让每个班的代表回答。三年级六班的刘嘉羽同学是答对题目最多的,得了很多奖品,而刘嘉羽却把所有的奖品都分给了同学们,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向她学习。

突开学典礼即将结束之时,无人机上挂着一条长长的红幅在天空中飞来飞去,上面写着“五福嘉童迎上合,我做文明小主人”八个大字。这也给开学典礼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次开学典礼不仅有传统文化,还有现代的高科技,真是别具一格的开学典礼,让人难以忘记!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六班 杨茹贻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