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杂谈

后来我长大了,才发现爸妈像个孩子。

2018-02-14 10:17 中青网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我长大了,父母老了。

我成熟的像个大人

爸妈却老的像个孩子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父母需要你的时候就像小时候的你需要他们一样。

最近一次这样的感受,是因为我爸不会微信升级,看我平常忙,他也不打电话问,等我回家才知道。

给老爸折腾好微信,突然发现微信聊天界面那显眼的置顶怎么...就那么熟悉?!是我啊,但平时也很少和爸爸聊天,里面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放假前一天的对话......

“明天的火车吗?”

“嗯嗯”

“路上小心点”

“知道了”

过去了数不清的日子,却还在置顶留着......

也许有些不经意的小事你已经忘了,

但是他们都还留着······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小小的惊喜也会让他们开心好久好久。

记得有第一次小收入后,欣喜的打电话给妈妈,问想要什么啊,妈妈一直推脱说自己留着就好,我知道再问下去也问不出啥了,就偷偷去买了一条丝巾寄了过去。

说不需要,说用不着,也会一边拆着礼物,一边数落我不会省钱,但是眼角眉梢也有挡不住的欣喜。

心里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感受。

相比我妈的开心,我爸的神色就会严肃很多,他会板起脸让我以后不要乱花钱,要把钱用在刀刃上,我妈也会在一旁附和,就是就是,现在赚钱这么不容易,还是省点花。

我以为我爸是真的生气,后来我妈偷偷告诉我,他会自己穿上新衣服给我妈显摆,说姑娘真懂他的审美也知道他的尺码......

听到我妈这样说,我多少有了一点欣慰,但那种说不清楚的感受却始终萦绕在心头,捉摸不透。

也许有些不经意的小事你已经忘了,

但是他们都还记着······

你在长大,他们在变老。

你没有过类似的感受,你开始或多或少避免和他们交谈一些正经事,每当父母问起你的工作生活时,你都以很好、都不错、没什么可说的搪塞过去,也习惯了报喜不报忧,习惯了一言带过。

你有没有过类似的感受,当你长大离家后,察觉父母的老去,想要再去挽留,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你成为大人,开始独当一面,却发现原本站在你前面为你遮风挡雨的父母,不知何时站在了你的背后。

后来我长大了

爸妈却老的像个孩子

可爱的老爸老妈也在等你啊。

“妈,我爸咋又生气了嘛”

“还不是你每次就给我打电话,他吃醋了,等你找他呢。”

周末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爸爸在一旁生气呢,让他接电话他也不接。说我每次都不跟他打电话,他给我发微信我也不怎么回,他吃醋了。

我在这边儿憋着笑,让我妈开免提,我说爸爸你要真不接我电话,我就一个月都不理你咯。

然后就听见我妈在那边一个劲儿的笑,想他也应该是满脸的不情不愿扭扭捏捏的样子,还是接起来故作严肃的说,

“这天气降温了,多穿点,记着没。”

我妈听到让我也在旁边连忙附和。

挂了电话之后,心里暖了好一会儿。

人们总是默认作为成年人的父母会比孩子更成熟,但是有些家庭里的小孩,他们可能会比自己的父母更像个成年人。

小时候爸妈的爱是不放心,

长大后他们的爱则是怕打扰。

可时间这东西一蹦一跳的往前跑,

一不小心咱们这些

不让人省心的孩子就长这么大了。

而回头再一看爸爸妈妈,

越看越觉得他们小。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